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全市共有红十字服务站160家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7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调研了全市红十字会工作。目前,我市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日趋完善,预计明年全市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将达到95%以上,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人道、博爱、奉献”的种子。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解宝应经济开发区、宝应县桃园小学、宝应县红十字会、安宜镇罗巷社区等地的红十字会工作。在宝应县桃园小学,孩子们关于红十字会的手抄报引起大家关注,这些孩子不仅关注红十字会的工作,并且经常接受应急救护知识等培训;在宝应县红十字会,这里设有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常年对社会各界开放,不断强化群众的自救互救意识。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无论是组织建设、关爱生命工程,还是应急体系建设、人道救助送温暖等活动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25所学校建成“江苏省红十字示范校”,全市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建设达到50%以上,力争明年达到95%以上。目前,各级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共335个,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含博爱家园)160家,红十字会会员21.36万人(其中青少年会员19万人),红十字志愿者1.25万人。(扬州日报 记者 丁云)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