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社区多形式助推垃圾分类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上周日,一场垃圾分类微课堂在景区瘦西湖街道滨湖社区悦园小区开讲。在知识抢答中,孩子们喜得小礼品,培养了他们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也带动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行动者。

  滨湖社区党总支书记赵继进介绍,滨湖社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悦园小区是景区较早推广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收运”的示范小区,小区内还建成了智能垃圾“分类厢房”,开设了“分类积分兑换超市”,从源头上培养居民垃圾分类好习惯。此外,还引入“智能垃圾分类回收平台”,投放垃圾后可在手机APP中直接将现金返回到居民账户上,大大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扬州日报 记者 仲冬兰)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