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六大中国名宴首次汇聚一堂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0月27日,“味道扬州”全国城市台美食采风直播大会在扬举行,扬子江集团在冶春茶社御马头店开启了一场汉服主题的直播,现场展示“名店、名宴、名菜、名点、名师”,吸引了来自全国60座城市的近百家融媒体平台参与直播互动,助推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品牌享誉世界。副市长方桂林出席相关活动。

  扬子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由扬州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陈恩德、薛泉生领衔,携顶级名厨团队出手,烹制红楼早宴、红楼宴、三头宴、烟花三月宴、卢氏家宴、八怪宴六大中国名宴,一次集齐淮扬36款名菜、36道名点,还有16位名厨和4位扬州非遗大师现场互动。据悉,这是六大中国名宴首次汇聚一堂。

  咖喱烧卖、野鸭菜包、黑米烧卖、葱香酥排、生煎锅贴、玉石汤圆……这些美食你吃过吗?现场,一道名叫玉石汤圆的美食吸引了不少主播的关注。“这是石头吗?”一位来自成都的主播现场询问工作人员。扬子江金陵大饭店的工作人员韩蓉介绍,“天下玉,扬州工,扬州人非常擅长玉石工艺的雕刻,我们也把‘玉石’搬上了餐桌,用糯米制作而成的玉石汤圆,形象逼真,口感软糯,展示了扬州大厨精湛的制作技艺。”

  “这几种烧麦你们肯定没吃过!”工作人员的吆喝声吸引了不少主播的镜头,黑米烧卖、咖喱烧卖都是新口味。

  据了解,现场展示的咖喱烧卖、野鸭菜包、七彩方糕等都是本地市民很少见到的淮扬创意点心,不仅展示了扬州大厨的烹饪技艺水平,也丰富了扬州点心的品种,未来将逐步推向市场。(扬州日报 记者 屠明娟 吴忠祥)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