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杨庙中学丁庆芳老师为学生点亮“指航灯”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近日,邗江区“做有根的中国人”经典诵读进社区活动拉开帷幕,领头诵读的学生名叫朱丽霞,从一个说话都脸红的留守儿童,成长为朗诵队落落大方的“台柱子”。朱丽霞把一切归功于她的恩师——杨庙中学的丁庆芳老师,一位善于发现学生优点,甘于为学生付出时间和耐心的乡镇中学老师。

  “我老家在四川,随在扬打零工的父母在扬州生活。”今年上初二的朱丽霞性格内向,平时都不怎么敢与同学沟通,更别说站上舞台展示自己了,“我十分感谢班主任丁老师。”朱丽霞介绍,丁老师发现她说话声音好听,普通话标准,把她选入学校朗诵队,一遍遍指导、鼓励。

  当朱丽霞站在台上,由于紧张,手抖得拿不住话筒时,是台下丁老师鼓励的目光,让她浑身充满力量,朗诵得越来越好,在舞台上也越来越从容。

  “杨庙中学外来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较多,这些孩子的共性就是不够自信。我想培养他们的自信心,改变他们以后的人生。”抱着这个初衷,丁庆芳老师组建了“茶韵清音”朗诵队,向更多像朱丽霞这样的孩子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带着他们走进各大社区表演“有根的中国人”。

  “我是一名老师,更是一名中共党员,只要学生需要,我就必须亮起这盏指航灯,奉献自己,照亮孩子的锦绣前程。”这是丁老师在党课宣讲中的话,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生动精彩的宣讲,2019年,她被扬州市委宣传部、组织部等表彰为“优秀党课主讲人”,并受邀参加市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会议和各个基层党委的党建活动。

  疫情期间,丁老师分别受邗江区教育局和扬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邀请录制空中课堂新家庭名师课程,向全市的学生、家长宣讲逆行者的奉献精神,“奉献自己,照亮孩子的锦绣前程。”丁庆芳是这样讲的,也是这样做的。(扬州日报记者 余佳)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