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祖孙出车祸 邻里捐款伸援手
  发表时间:2020-06-0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捐款现场。 王蓉 摄

  “谢谢!谢谢!感谢社区的关心,这份情意让我们全家很感动!”6月4日,市开发区文汇街道花园社区居民陈正坤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8224.5元现金,激动地流下泪水。

  放学路上,祖孙遭遇严重车祸

  半个月前,陈正坤的老伴胡春秀在接孙女放学的路上,不幸遭遇严重车祸,胡春秀左脚多处骨折、皮肤撕裂;在市区某小学读四年级的孙女陈心灵左小腿中部以下、左脚踝、左上臂开放性损伤,身体多处骨折。

  经紧急治疗后,两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不过由于伤势较重,两人已转至无锡骨科医院治疗。为了照顾她们,孩子的父母都放下学校的工作,全天在无锡的医院里陪护。

  一个好端端的家庭,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搞得支离破碎。更让陈正坤焦头烂额的是,昂贵的医疗费用成了康复的“拦路虎”。如今,66岁的陈正坤一个人带着3岁的小孙子留守在扬州家里,一边照顾家庭,一边为筹措巨额医疗费到处奔走。

  “祖孙两人中,小孩的伤情较重,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面临截肢的危险。” 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娟介绍,由于后续治疗费用高昂,使这个普通的工薪家庭陷入困境。

  爱心涌动,一家有难大家来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祖孙两人的悲惨遭遇牵动着众人的心。灾难无情人有情,花园社区向居民发出募捐倡议书,号召大家向困境中的陈正坤一家献爱心,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6月4日下午,骄阳似火,花园社区中心广场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为陈正坤一家发起的捐款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火红的捐款箱前人头攒动。

  五元、十元、五十元、一百元……一张张带着温度的纸币被投入捐款箱;一颗颗带着暖意的爱心在活动现场涌动。“这一家的遭遇太不幸了,我们帮不了太大的忙,只能尽自己所能,表达一下心意。”前来捐款的居民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青春正茂的年轻人,还有带着孩子来献爱心的父母。

  “这是我的零花钱,一起捐给小姐姐,祝她早日康复。”一位刚从幼儿园放学的小朋友牵着母亲的手,直奔向捐款现场,将口袋里的钱币倾囊而出,其中包括五毛钱硬币,一并投入捐款箱中。

  经过统计,短短半天时间一共募得8224.5元善款,昨天下午,这笔爱心捐款已悉数送至陈正坤老人手中。据悉,社区将视祖孙后续治疗情况,酌情再度发起捐款活动,并向社会各界募捐。与此同时,文汇街道各社区正在发起募捐活动,帮助祖孙两人走出困境。(扬州日报 记者 王蓉)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