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小小发车牌暖人心 乘客为此细节点赞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6月3日上午,在汽车东站公交停车场内,待发车区域一辆75路公交车前挡玻璃内侧仪表台上放了一张牌子,上面写着“9:33”。

  记者询问得知,原来牌子上的“9:33”意味着这辆公交车的发车时间是上午9点33分,这样等公交的乘客就能做到心中有数。

  “一块小牌子,体现出的是公交司机的细心,让人暖心。”不少乘客纷纷点赞这个“时刻牌”。

  公交四分公司副书记颜振宇告诉记者,四分公司公交场站紧邻汽车东站,很多乘客从汽车东站下车后会到公交场站坐公交车,每一班公交车究竟啥时发车,很多乘客并不知晓,实在着急只能口头问司机,有人时常因如厕而耽误班车。

  75路公交车途经广陵区北洲区域,正在打造“清风线”品牌线路,为更好地服务乘客,公交四分公司想到制作“时刻牌”,把发车时间数字做成日历版,翻动数字条,就可以形成不同的发车时间牌。

  “设置了这个发车时刻牌后,乘客看到可以做到心中有数,不用再慌慌张张上车,可以规划好时间,从容乘车。”颜振宇说,该做法推出后,乘客反响非常好。很多乘客上车后都会一个劲儿地称赞。

  乘坐75路车的崔有福老人有感而发:“75路多年前开通时,我就开始坐车往返于李典和扬州,可以说见证了75路的发展,现在75路的‘清风线’确实让人感觉到方便、舒心,小小发车牌,方便暖人心。” (扬州日报记者 赵磊)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