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油田社区有群退而不休文明观察“银发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0-06-0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观察团成员合影

  他们都是共产党员,同怀一份初心;他们退而不休,共执一份信念;他们不辞辛劳,只为家园的文明和谐,他们就是文汇街道油田社区的14名“银发志愿者”。

  近日,油田社区在原治安巡逻队的基础上,成立“红袖章”文明观察团。团员清一色由社区的退休老同志组成,均为党员,他们通过巡逻、走访、交谈等形式,发现社区的不文明现象以及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及时反馈给社区处理。

  “小区是我们自己的家园,只有大家主动站出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我们的居住环境才会更好,幸福感才会越来越足。”作为观察团领头人的杜天洲说,为了更好为居民服务,及时沟通反馈信息,老人们还创建了微信群,看到不文明现象就拍摄下来发到群里,第一时间反馈给社区,并定期召开例会,交流分享经验,探讨不足和存在问题。

  成员之一的江为琼,是一名中学语文教师,退休二十五年,长期支持社区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公益活动,帮助解决各类邻里困难和矛盾,是左邻右舍的“知心人”。

  “加入观察团之后,我更加能够感受到社区工作的艰辛、不易与责任,我们是市民观察团的‘缩小版’,凡是小区内的不文明现象,广大居民反映的问题,我们都会主动帮助处理。”江为琼说,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则立即上报社区,通过联系簿和微信群,社区负责人均会及时作出回应,这种模式畅通了社区和群众的沟通渠道,社区治理走上了良性发展的道路。

  油田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基层治理改革的大背景下,结合当前现状,如何能够更加顺利解决辖区内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变堵为疏,增强社区文明度,社区正在这方面努力下功夫,“油田社区将会以这支团队的成立为新的起点,不断推动社区的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扬州日报记者 王蓉 文/图)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