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播报
暖心连线:小患者病房里写作文 感谢江苏“白衣天使”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这两天大冶的天气突然热了起来,早上穿上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后背已经冒汗,戴着口罩呼吸非常吃力。

  进舱,帮病人打满开水、治疗、监测、消杀等一系列工作完成后,到42床、43床房间看母子情况,妈妈恢复得不错,小家伙笑眯眯地对我打了个手势,“江苏余芳阿姨,我写作文了。”说着递给我看。小家伙写的是《感谢白衣天使》,尽管显得那么稚嫩,却是他的真心道白。我给他竖起了大拇指,“真棒,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将来到我们江苏来读大学”,妈妈也开心地笑了。

  由于医院病区调整,我所在的隔离九病区撤销,医护人员、患者分流到其他病区,明天将到隔离七病区继续战斗!病友们都在微信回访群里留言表示感激,23床写下:这里的医生护士视患者为亲人,在危险时刻,站在风口浪尖,将生死置之度外,把我们患者一个个从死亡线上拉回来!衷心感谢!

  这个病区成立20多天,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因为疫情走到了一起并肩战斗,相互之间有太多的不舍,我只听懂刘主任一句带大冶腔的普通话:“不管你们是去隔离观察的还是到其他隔离病区的,我真心希望你们每个人都好好的。”

  “每个人都好好的。”真真切切!不是吗?来自全国的同仁,驰援湖北,不就是为了“每个人都好好的”吗?(记者 王诗韵 整理)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