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播报
带缆受伤求助船闸 紧急施救情暖船员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施桥船闸,我是皖太运869,我老婆带缆时不慎腿受伤了,请帮帮我们!我们正在上水出闸。”2月27日上午9时33分,施桥船闸总调值班员曹文元接到船员求救电话,即刻报告航管中心副主任沈桂文。沈桂文立即联系120急救车并通报值班主任及分管领导。闻讯后,分管领导、值班所长、运调和航管中心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启动救援机制,一边现场了解分析情况,指挥船舶尽快出闸,一边提前赶到上游远调站附近寻找合适的上岸地点,并安排工作人员到大门外引导救护车。

  皖太运869船停靠到上游远调附近后,由于船靠不到岸边,上岸必须经过其他船,船上除了伤者夫妻外只有一名学龄前儿童,增加了救援的难度。该所工作人员纷纷上船,小心翼翼地将受伤船员和小孩转接护送到岸上,还帮助120急救人员将受伤船员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急救。“幸亏你们船闸的人及时赶来了!不然我老婆不会这么快得到救治。”受伤船员家属感谢地对船闸工作人员说道。施桥船闸这场迅速救援行动,如同当日的暖阳温暖了船员的心。(董开明)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