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忍住!这时候别做“灌篮高手”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2月26日下午,西区橡树湾东门旁的蒋王文化广场上,20多人聚集在一起打篮球。疫情当前,这种行为着实危险。

  据悉,为防止有人在疫情期间聚集打篮球,文化广场上的两个投篮框之前全部用布封了起来。记者现场发现,有一投篮框布已被掀开,显然是人为“破坏”的。

  20多人聚集在一起打篮球,有的人甚至没有佩戴口罩。“好久没打球了,技痒难耐。”一位球友表示,从春节至今,就没痛快打场篮球,实在难受。听朋友说这里可以打球,便过来玩会。“疫情已经没那么严重了,打会篮球应该不会感染。”采访中,一位球友说。

  “口罩戴好,赶紧离开,现在不能聚集在一起。”就在记者暗访过程中,两名志愿者恰好路过,他们发现这一现象后,立即上前制止。随后,在他们耐心的劝说下,聚集的球友才散去。

  记者采访获悉,其中一名志愿者叫周志祥,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员。“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他告诉记者,不能因为一时的麻痹大意,导致抗疫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前功尽弃。(扬州日报 记者 杨宝岭)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