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抗疫队伍里 有个“洋面孔”
  发表时间:2020-02-2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在中国扬州很安全,这里的防控措施很到位,所有人都在为抗疫做贡献,我也该做点什么了……”近日,来自尼泊尔的扬大外教Jagadis用微信和远在故乡的父母互致问候,放下手机,他立即戴上袖标,匆匆赶往双桥街道双桥社区防控卡口,加入到防疫志愿者的队伍。

  尼泊尔外教请缨战“疫”

  今年36岁的Jagadis是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一名外教。去年12月,博士毕业的他在尼泊尔老家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受聘来到扬州。

  一日清晨,Jagadis准备早餐时,发现煤气罐没气了,初来乍到的Jagadis不知所措。这时他想起了楼道里张贴的防控告示,根据上面留的网格员电话,与社区取得了联系。接到Jagadis的求助后,社区网格员立即赶到他的暂住地,帮他解了燃眉之急,同时还带来了一包Jagadis急需的一次性口罩,方便他出门采购生活物资。

  “非常感谢扬州朋友的热情相助,尼中友好源远流长。”Jagadis说,通过看新闻了解到全中国人民都在齐心协力投入战“疫”,无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广大基层工作者坚守社区主战场,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深受触动,“这是我来中国后上的第一课,此情此景让人热血沸腾。”Jagadis随即向社区申请,恳求成为一名志愿者,“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时,我担任过志愿者,如今,尼泊尔的友好国家有困难了,我有义务出一份力!”

  期待美丽的烟花三月

  测量体温、查看通行证、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在双桥社区卡口,Jagadis变身光荣的志愿者,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健康防线”。洋面孔吸引了不少居民的注意,Jagadis报以微笑,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

  卡口轮岗时间到了,Jagadis又马不停蹄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巡视辖区街巷,张贴宣传告示。Jagadis说,疫情是暂时的,在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很快就会过去,扬州是座美丽的城市,“我非常期待扬州的春天,我坚信胜利很快就会到来!”(扬州日报 记者 王蓉/文 刘江瑞/图)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