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放松是对医护人员最大的伤害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连环画

  2月23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的李冠华,设计了一组“防疫”连环画,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大家“拐点未到别摘口罩”。

  李冠华是00后,“在家哪都去不了,我们都希望疫情早日散去,所以就想为疫情防控做些什么。”她曾想去社区报名当志愿者,但不懂医务知识担心出错,思前想后,她决定发挥专业特长,画一组“防疫”漫画。

  “虽然疫情防控往好的方向去,但这两天看到有些地方又挤满了人,感觉挺震惊的,所以想呼吁一下。”李冠华说,相比于文字,漫画能将防疫知识更浅显、更直观地呈现出来,很有感染力,“特别适合给一些老人和小孩看,一目了然。”

  每幅画从构思到落笔,李冠华至少要花50分钟。记者看到,连环画描绘的是大学生“小童的一天”,从大学生视角去讲述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向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连环画的目的是提醒大家要重视,放松是对一线医护人员最大的伤害!

  “作为大学生,我们能做好的就是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好口罩,尽可能不给社会添麻烦。”李冠华说,接下来她还会继续创作,希望能用作品支持抗疫。(扬州晚报 记者田文荟)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