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文明播报
宅在家作贡献 退休教师17幅剪纸宣传战“疫”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胡薇的剪纸作品。

  “从1月23日开始,我与老伴就不出门了,疫情形势严峻,我是一名退休教师,我觉得应该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文峰街道鼎园社区居民胡薇说。

  10日晚开始,鼎园社区疫情防控群里出现了17幅剪纸作品图片,这些作品既有展现白衣天使负重前行的;也有宣传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知识的;更有为武汉加油、为社区加油的,一幅幅剪纸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感到力量倍增。记者了解到,这17幅剪纸是76岁的胡薇和81岁的老伴葛德生共同构思设计,由胡薇花10多天时间一幅一幅剪出来的。

  “我经历过抗击‘非典’,因此,当从新闻里了解到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我与老伴就主动不出门了,天天在家看电视、刷手机,了解疫情最新情况。”胡薇告诉记者,从1月25日开始,武汉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全国的医护人员赶赴武汉支援;扬州各界也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灾难当头,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作为一名退休老教师,她觉得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用剪纸作品为大家加油助威。(扬州日报记者 刘峰生 文/图)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