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播报
他们也是战“疫”英雄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后勤人员清运医疗垃圾。丁云 摄

  有这样一个群体,在战“疫”中,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镁光灯的聚焦,甚至别人都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却默默无闻地筑牢防“疫”基石,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最坚实的后盾。他们就是来自江苏华南公司的48名后勤服务人员。他们奋战在市三院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随时随地

  配合好医院工作

  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江苏华南公司是为该医院提供后勤保障的服务单位,同样肩负重任。

  今年58岁的俞冲是该医院华南项目处的负责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就一直奋战在一线。

  此次突发疫情来势凶猛,医院提前部署各项工作。1月10日,院方要求开辟出专门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隔离病区。接到通知后,俞冲立即组织所有员工急事急办、加班加点,全面清洁、消毒、搬运病床、清洗被服、布置病房等,仅用不到一周的时间,两层楼的隔离病区近50间病房及医护人员的隔离休息区20多间房间全部准备完毕。

  作为项目处负责人,俞冲不仅要与院方协调好各项工作,还要处理好团队工作的每个环节。从除夕夜一直到现在,他几乎天天与员工坚守在一起,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到医院,晚上八九点才离开医院,回去后还计划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老母亲86岁了,已是肺癌晚期!”说到这里,俞冲有些难受。这个春节他本打算回去好好陪陪老人,但因为抗击疫情的需要,他只是回去匆匆看了她一眼,又赶回了医院,“特殊时期,我要保证项目处随时随地配合好医院工作!”

  为了工作她们搬进了隔离病房

  当确诊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后,需要有保洁员进入隔离病房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清洁卫生、药品及标本运送等工作。

  保洁员蒋万英与阮在美主动要求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家人知晓后很担心,左右邻居也对其家人避之不及。为了不影响工作,她们两人索性住进了医院,连续十多天不出隔离病房。

  她们负责两层隔离病区内清洁区和半污染区的保洁工作,药品、标本运送,医疗废弃垃圾清运等,工作量相当大,一天忙碌下来常常是防护服里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洗衣房的张如翠和李庭翠,负责隔离病房衣物收集洗涤。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们也申请住在了医院。她们说,这些活总要有人干。

  隔离病房每天都有不少的医疗垃圾,工作量大,要求清运员要有相当的体力。员工张家维临危受命,明知接触医疗垃圾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但他毫无怨言,替换了原来体力不够的清运人员。

  48名员工没有一人掉队

  江苏华南公司总经理胡钰平说,公司集人力、物力支援一线工作,在全力配合院方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一定要做好所有员工的安全防护,为员工解决后顾之忧。

  华南公司苏北医院项目处保安队员,协助做好进出医院、隔离病房外围秩序维护。保安队长魏长虎家住医院旁边,至今未休息一天,他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随时随地参加突击任务,帮忙搬运病人等;保洁领班王萍也是如此,不仅没有一天休息,而且各种重活累活都带头去做;保洁员余庆华,家人不让其在医院上班,甚至替她写好辞职信交到项目处,她却悄悄地拿回辞职信,主动留下来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

  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项目处48名员工,没有一人掉队,没有一人退缩。(扬州日报 记者 丁云)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