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播报
你守护我安全,我为你传递温暖 为抗“疫”尽一份力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连日来,邗江区公道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大家众志成城,织密防护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只有肆虐的病毒,还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

  为抗“疫”尽一份力,义不容辞

  “请稍等,测量一下体温!”“少出门哦,记得口罩戴好!”在邗江区公道镇翠湖苑门口,每天都有一个“红马甲”忙前忙后,她就是魁星社区志愿者吴世美。吴世美是公道镇三只熊炸鸡店老板,在接到暂停营业的通知的时候,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并且第二天就主动加入到魁星志愿者的队伍中。她说:“我有义务、有责任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我们是党员,让我们上

  公道镇谷营村强盛超市老板马正强是名党员。疫情防控期间,他不哄抬物价,每天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所需。村党总支急招志愿者上路设卡巡查,马正强积极报名,并捐款1000元。马正强说:“我也是党员,有义务参加到这次疫情防控中来,关键时刻,让我上!”

  大年初八,柏树村在谷滨线设立车辆拦截点,老党员郑有富看到工作人员忙来忙去,主动提供开水和休息的坐椅,并申请加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传递温暖,共抗疫情

  近日,扬州市丙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王斌向公道镇政府捐赠医用外科口罩、医用PE手套、84消毒液等一批抗疫物资。在公道镇大城府卡口,苏K117ZF车主送来2包口罩。他说:“你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你们辛苦了!这些口罩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你们能用上。”说完便开车离去。

  党员志愿者倪德平、徐成扣义务为村垃圾池、广场、办公室消毒;埝桥村富恒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村里的工作人员送来了爱心口罩;好心人士看到卡口志愿者在寒风中值勤,为志愿者提供中巴车作为休息场所……

  在公道,还有很多这样的党员、热心群众,一场场爱心接力在疫情抗战的一线日日上演。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