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播报
疫情防控 各显神通 乡村“小喇叭”宣传大作用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宝应县发动村书记巧用“小喇叭”,用朴实的乡音、独特的方式,把疫情防控的重要信息传播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每家每户。 

  村书记手持“小喇叭”边走边播,紧随其后的党员干部、文艺骨干,手拿锣与鼓,每过两三户便敲打一次。“小喇叭”的花式用法吸引了村里的家家户户,使防控知识入耳入脑更入心,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米”。           

  “老将”上阵

  连日来,宝应山阳镇春光村涌现出一批“老将”主动请战,他们大多数是老党员,年龄最大者84岁。

  华永才、陈武洲两位69岁的老党员勇当志愿者,每天早上6点就来到春光路卡口,对往来车辆详细查问,拒绝外来车辆和人员进村。陈武洲是村里的医生,值守中,他向来往人员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65岁的郭维礼白天配合值守,夜里值守一户密切接触者,关心该户的生活保障。

  守好“村门”

  革命老区宝应县曹甸镇的党员群众传承先辈先烈的精神,自觉投身疫情防控。

  夏庄村的邰士刚是退伍军人、共产党员,连夜驱车赶到泰州,自费近万元,购买了2000只口罩,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来,分发给群众。

  王小红是三元村一名预备党员,疫情面前,她主动请战。三元村地处与黄塍镇大李庄、新南村、下舍村、梁沙村交界处,路口众多,人员混杂。王小红带领村民代表一起做好村里的“守门员”。 (扬州日报 钱莹 包俊国 朱龙华 胡振军)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