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未成年人 > 主题活动
扬州育才实验学校:向国旗敬礼,向先锋致敬!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十分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2020年7月23日)指出,少先队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个关键,传承红色基因,用共产主义道德感召少年儿童,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月28日上午,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的时刻,扬州育才实验学校全体师生举行了“向国旗敬礼,向先锋致敬”的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我校援鄂家长,苏北医院重症医学科邵俊医生作国旗下讲话,与师生代表举行座谈,交流援鄂抗疫感人事迹。

  少先队员为邵俊医生敬献红领巾。邵医生作为江苏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于1月28日到达武汉,近50天的抗疫一线战斗中,始终冲锋在前,无惧感染风险,多次加班加点参与危重患者的抢救,使患者转危为安。他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吕思成同学是我校另一位援鄂家长,高邮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吕宝林医生的儿子,他用自己的演讲与大家分享了父亲在援鄂一线的感人事迹,表达了自己对父亲的崇敬之情,决心要以父亲为榜样,做热爱祖国、关心人民的时代先锋。我校教师代表金晗老师告诉孩子们,先锋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从当下做起,努力学习,练就本领,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国泰民安。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先锋模范的冲锋陷阵,少先队员们举起右臂向先锋致敬!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里流淌着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深情!

  座谈会上,少先队员代表激情澎湃,在和邵俊医生的交流互动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治国理念,他们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育实在线)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