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热点评论
国庆假期爱国情在全国各地激情洋溢
  发表时间:2021-10-0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庆假期,神州大地一派喜庆欢快,处处洋溢着激扬爱国情、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亿万人民更是凝聚共同心声、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这个假日,让我们时刻铭记革命英烈。在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永远铭记,百年中国近代史不仅是一部屈辱史,更是一部中国人民的抗争史。近代以来约有2100万名烈士英勇牺牲,为实现民族解放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他们用英勇和热血为后世迎来新生,用生命和无畏捍卫民族尊严。以国之名,为先烈默哀,向先烈致敬!

  这个假日,让我们时刻记取精神谱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重要讲话,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极大激发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火热激情;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这50多个伟大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大大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这个假日,让我们时刻接受精神洗礼。10月1日清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10余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齐聚天安门广场,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大家高唱《歌唱祖国》。全国各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微信群里满屏“中国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预约满额,“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人流涌动;江苏100位新婚夫妇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向革命烈士献花仪式,参观历史展,在幸福的时刻回望峥嵘岁月,铭记百年初心,祝福伟大祖国;中共一大纪念馆、北大红楼、各地红色基地……假期人们放松心情,参与各种红色文化活动,接受一场接一场的精神洗礼。

  这个假日,让我们时刻聆听英雄故事。影片《长津湖》把观众的记忆带回到70多年前那场抗美援朝战争血战岁月,志愿军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这个节日带来票房30多亿元,打破多项观影纪录;“我和我的父辈”电影以小人物、大视角去讲述中国人的大故事,电视剧《功勋》讲述8位功勋人物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广大观众的心田;各类融媒体互动演绎、全景式展示、沉浸式情景剧,红色文创产品,吸引人们亲近党史、接触时代的脉搏,让人们“把党的历史带回家”。

  这个假日,我们在革命遗址、红色基地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在展览场馆、文化场所汲取丰富知识、凝聚精神力量,在广袤国土饱览自然风光、领略城乡新貌……形式多样、形态丰富、催人奋进的活动如同一串串动人音符,一首首深情歌唱,奏响饱含家国情怀的壮美旋律。

  这个假日,我们过得心情舒畅,过得幸福满满。但我们知道,幸福的日子需要我们创造,需要我们奋斗。今日中国,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这样的重大时刻、关键时期,更需要中国人民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意识,坚守信仰信念,坚持不懈奋斗,在风险面前“无畏无惧”,在挫折面前“无坚不摧”,在困难面前“义无反顾”,奋发拼搏,奋进努力,奋斗前行,争做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奋进者,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而扎实奋斗!(丁新伯/文)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