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热点评论
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表时间:2020-11-06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1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准确把握和深入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传活动,是当前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紧扣主题,讲究方法、突出重点,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思想伟力。

  紧扣主题,准确深入宣讲。理论宣讲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讲准是第一标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组织开展集中宣讲,重点应全面系统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国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讲清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讲清楚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讲清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讲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讲清楚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讲究方法,生动有效宣讲。理论宣讲的方式方法直接决定宣讲效果,依“事”说理、以“行”释理、举“例”明理是重中之重。善于组织各级领导、社科理论专家、基层干部、百姓名嘴、大学生等加入宣讲团,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通俗化宣讲。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对象主要是广大人民群众,善于运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听得明白的语言和方式开展宣讲;善于讲身边日常事、家乡新变化、心中大实话,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努力用“小角度”讲清“大道理”,用“身边事”讲实“硬道理”,用“新角度”讲透“老道理”,讲出我国制度的优越性,讲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讲出情感共鸣的正能量。

  突出重点,凝心聚力宣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仅全面研究“十四五”规划,而且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实现这些目标,不仅需要当代成年人的努力,而且需要青少年的接续奋斗。因此,这次中央宣讲团动员会特别指出,要抓好面向青少年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集中宣讲进校园,让青少年懂得肩负的时代使命,显得尤为重要。同时,集中宣讲要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等新目标讲清,把“四个全面”等新表述讲透,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等新要求讲到位,用集中宣讲凝心聚力、激发动力、共同奋斗!(林西/文)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