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热点评论
这个黄金周期待“三丰收”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国庆黄金周要来了!这是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以来的首个黄金周,出行大军即将开拔上路。

  这个黄金周非同寻常:其一,今年中秋节恰好逢10月1日,节日欢庆氛围叠加,8天假日成就了超长版黄金周;其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国人被压抑的出游意愿亟待释放;其三,国内很多景区为复苏旅游业刺激消费,纷纷推出降价等优惠措施。

  在我看来,这个黄金周最大特殊性在于,“不怕一万,只怕万一”的疫情风险仍在,相关部门防疫提醒和应对要求言犹在耳。历史经验教训也昭示人们,越是各个方面对黄金周业绩寄予厚望,越是要防范麻痹大意引发的风险。

  日前,文旅部发出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各地监管部门和旅游景点而言,当务之急是,既要通过降价策略赢得客流高峰,赚得盆满钵溢,更须严格执行通知要求,统筹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确保假日旅游景区万无一失,做到开放安全、平稳、有序。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也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指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有关要求。显然,对出行者而言,大可以心动于黄金周票价降,切不可行动于防疫意识降。

  总之,黄金周票价可降,防疫意识不能降。唯如是,这个黄金周才有望实现复苏文旅、拉动消费、防拒疫情“三丰收”。(扬州晚报 陈庆贵)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