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热点评论
毫不放松把战“疫”进行到底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战“疫”不胜,战鼓不停。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新华网》2月23日)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再次高规格召开会议,对战“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必将有力领导全国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把战“疫”进行到底,必须要认清形势。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打胜仗首先要明形势。“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对疫情走势的冷静判断,再次表明这场战"疫"远未结束。新冠肺炎病毒具有“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的特点,稍不留神极易反弹。各地、各部门决不能被暂时的好转冲昏头脑、放松警惕,而是应该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时状态不松懈,做到复工复产不停“战”。

  把战“疫”进行到底,必须要坚定信心。“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祖国遇到危险时刻,无数中华儿女挺身而出,逆行“前线”……这次战“疫”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强大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凝聚力、超一流的社会组织动员能力、无人匹敌的中国速度、坚韧不屈的优秀品格,这些宝贵财富决定了中国是打不败、压不垮的。同时,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进一步坚定必胜决心,增强发展信心。

  把战“疫”进行到底,必须要抓紧抓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会议上提出7点疫情防控要求、8点复工复产要求,这是全国战“疫”的最新动员令和作战图。各地、各部门应准确领会、坚决贯彻,尤其是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切实做到统一指挥、有力有序、务实高效。这次战“疫”是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应继续积极投身其中,特别是要用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等一线作战人员的力量,把病毒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让我们一起继续坚定信念、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夺取全国战“疫”的最终胜利!(陈相辉/文)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