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不做“剩男剩女”!这家食堂发放“文明餐桌”积分卡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餐桌上的浪费难题怎么破解?记者今天在扬杰电子职工餐厅了解到,为了激励大家不做“剩男剩女”,餐厅向员工发放了“文明餐桌”积分卡,就餐后可凭“光盘”换积分兑礼品。江苏百润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介绍,自施行“光盘”兑礼品活动一周以来,厨余垃圾比以往减少了一半。

  “你好,请帮我盖个章。”8月27日中午,在扬杰电子职工餐厅,刘先生端着吃得精光的餐盘走向餐厅工作人员,对方验看达标后,郑重地在刘先生的积分卡上盖了一个章,“再攒十几个,我就可以换礼品了!”看着积分卡上的章,刘先生高兴地说道。

  记者注意到,正在餐厅用餐的员工没有出现过度浪费的情况,整洁有序的餐桌旁,员工们井然有序地用餐,离开时饭桌上的食物都所剩无几,用完餐后,不少员工端着“光盘”去工作人员处兑积分。

  据了解,扬杰电子餐厅由江苏百润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每天供应2400人次员工就餐,“来就餐的员工以年轻人居多,以前浪费现象很普遍,餐盘里多少都要剩一点,吃光的餐盘很少。”餐厅负责人苏兵介绍,一周前,餐厅推出“光盘”积分兑礼品活动,积攒了足够的积分便可兑换礼品。

  “光盘1次可获1个积分, 25分可换不锈钢餐具或杯具1套,40分换便携水杯1个,50分可换颈椎枕1只。”苏兵笑着告诉记者,在激励作用下,员工的浪费现象大大减少。“我们以前每天大概产生4桶厨余垃圾,看着白花花的剩饭和还没怎么动筷子的剩菜出现在垃圾桶里,实在很心疼。”

  实行“光盘”兑礼品活动一周以来,厨余垃圾大大减少,苏兵介绍,如今,餐厅每天只产生2桶厨余垃圾,仅为以前的一半。“厨余垃圾多,处理起来成本随之加大,不如把这个钱用来购买礼品鼓励就餐‘光盘’,遏制浪费粮食的恶习,可谓一举两得。” 江苏百润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伟介绍,公司将在全市各项目部职工餐厅推广扬杰电子员工餐厅的做法,让更多的餐桌变得文明起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扬州晚报记者 王蓉 文/图)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