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老人写字少年作画 他们为文明出一期“黑板报”
  发表时间:2020-07-22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杨世华与夏雨晴正在出黑板报。

  7月21日上午,在广陵区曲江街道二畔铺社区桑园北村北门进口处,一位老人与一名少年站在一面黑板前,手拿粉笔,老人写字、少年作画,不到两小时,一期关于“倡文明树新风”的“黑板报”呈现在大家面前。

  “带领居民打扫楼道、义务陪同空巢老人去医院、热心为游客领路……”这期“黑板报”由76岁的杨世华与12岁的夏雨晴合作完成,杨世华负责写字,夏雨晴负责绘画,图文并茂,很有观赏性和可读性。

  杨世华说,这面黑板已经与他相伴10年,每逢传统节日、重大活动,他都会结合主题提笔出一期“黑板报”。“现在是创建关键时期,以身边好人好事为题材,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倡导大家讲文明、树新风。”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文明。”夏雨晴说,她住在桑园北村,与杨爷爷是邻居。由于学过8年的绘画,暑假期间,夏雨晴主动提出与杨世华组成“老少组合”,共同绘制小区“黑板报”。(扬州日报 记者 陈晨 文/图)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