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隐患墙变文化墙 居民赠诗感谢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教工新村改造后的文化墙。

  “凯凯春风邻里多,文明乐奏有新歌。堪夸邻里齐心力,日月安和击玉珂。”这两天,邗江区邗上街道翠岗小区居民微信群里,一首由社区居民王文岳创作的诗引起大家关注。

  记者了解到,这首诗是翠岗小区教工新村3幢104室居民王文岳专程为翠岗花园社区创作的,以此感谢社区及时关注教工新村小区墙体脱落问题。

  邗江区邗上街道翠岗花园社区教工新村小区建于1994年,该小区年代久远,多处车库外墙、围墙等部位墙面脱落严重。教工新村是一个自管小区,今年5月中旬,教工新村自管会的代表找到翠岗花园社区,表示小区自管会人手、资金不足,希望社区能够帮助解决小区墙面脱落问题。翠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玉与网格负责人严登峰第一时间查看现场。

  墙面脱落,既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又影响小区环境面貌。经过社区、网格、自管会共同商量决定:由社区联合教工新村自管会,共同对教工新村脱落的墙面进行出新。本着安全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居民无隐患的原则,社区找来施工方,设计了出新方案,最终社区出资8万元,自管会出资2万元,经过十多天施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教工新村脱落墙面出新改造全部完工。

  记者昨来到教工新村,看到改造后的部分墙面被设计成了绘有各种宣传内容的文化墙,“勤于邦”“俭于家”等文明宣传语一应俱全,文化墙图文并茂,绘出当前社会所弘扬的正能量精神,悄然间成为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社区真把群众的事情当个事,解决速度真快,以前不像样的墙体如今变成崭新漂亮的文化墙,变化还真大。”最近,教工新村不少居民都在夸赞社区做事分秒必争,办事效率真是呱呱叫。(扬州日报记者 赵磊)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